「辛苦了」..最棒的人生風景

 

常常被同事笑,一定家裡沒有溫暖,否則怎麼常常要留在學校那麼晚。
 
我想我一定會說:「錯」。我就是因為家裡太溫暖,怕回到家根本不想管這些雜事。
一堆私事、公事…,讓自己不得不留在學校把它弄完。而也常有回家後,女兒已睡著的狀況。
 
一日,我回家洗澡完後,蓋了棉被,看著已人睡的母女兩人,我運用讓人稱羡的「快速入睡法」,在數分鐘內我也入眠,突然間有隻手摸摸我的頭髮,順順柔柔地,指間流露出許多的情緒,我沒有馬上醒來,只是沈睡在這頗有節奏的手指間。
 
這回我醒了,摸我頭的那隻手,拍起了我的背, …輕輕地…輕輕地……(我並非要營造鬼故事的情節)
 
原來是我女兒,她從她的小床溜了過了,翻過了老婆,滾到我與老婆之間,摸著我的頭,拍著我的背,還無意識地和我說:「辛苦了」。
 
很多場景快速在我腦子裡播著…..
 
 
我哭了,哭點低就是有這種壞處……
 
 
 

 

對「「辛苦了」..最棒的人生風景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It is a simple but sweet picture in this piece of your writing. I really like it.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