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我們的言語,可能成為小孩長大後的限制信念

 

晚上八點半,與鄰居哈拉完,準備休息時才發現,我的公路車沒有氣了,明天要練騎,怎麼辦。重新灌風後,發現破胎了,一定要換胎,否則明天早上一定來不及,因為團體中有遲到就要請吃飯的陋習,所以我拚了命也要弄好才能睡。
找出了塵封已久的內胎(去年為了環島買了二條,都沒有用到),翻了抽屜卻怎麼也找不到挖胎棒。沒有挖胎棒,還是可以拆的,我想說古時候的修車師傅不是也如此嗎?我決定要其他工具來克服。

圖片

真xx的,有夠難拆,礙於尺度,我能咒罵的髒話都複習過了一遍,終於順利拆下了舊內胎,換上新胎後,我居然裝不上,什麼工具也都搬了出來,沒有挖胎棒真的是人生最大的苦。
搞不定輪胎的苦痛中,許多場景不斷出現眼前………………..從小,我拆解的東西從來沒有復原過,家中拆解的工具齊全,身為黑手家庭的我,什麼看到都想拆。而且深受愛迪生故事的影響,為了偉大的科學,我不得不展現我的好奇心。我在我幻想的場景中看到,幼小的我,看著桌上的時鐘、風扇…各式被拆開裝不回去的家電,一次次被責罵,一次次被笑,我什麼事都是半調子…什麼都做不好…………………..
我想放棄了……..
為何?我明明有去受訓過,我有c級單車教練證照(雖然邱哥有助我一臂之力),我一定可以的,我只不過被過去的經驗嚇到了,只不過是被自己的恐懼給限制住了。
我打起精神,想到了餐飲好伙伴–「湯匙」,我想,背面光滑的匙面應該可以順利將胎皮推入…….,一番努力後,輪組挖得留下一條條痕跡…,我大汗淋漓,但我成功了。雀躍地灌了風,聽到嘶嘶地漏風聲,我心涼了一半,一定是我在撬進胎皮時,不小心把內胎給弄破了…….. 。
那些該死的小時候場景又出現了……(%^&$&^&*&)….,我說服自己,我什麼都可以組得起來,我什麼都可以做好,只要給我時間,沒有事可以難倒我。
晚上十點,換了一個內胎,花了一個多小時,搞破一個內胎,挖花一個輪組,重新面對自己的心魔,重塑了自己內心的缺口。原來我們身邊發生的事都有它的意義在。

對小孩子,真的要小心,別讓我們的言語或教育方式成為他長大後的限制信念

發表留言